【丹秋】除夕

【别管标题了,它只是个和内容无关的孩子】
【全文基本流水账,我一人拖低全群逼格】
【ooc之神永远与我同在】

*

    七〇社是说要给每个演员都送一份另他们整年难忘的年货,但秋没想到这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制作组送的居然是这么不接地气的Q版全员果汁棒棒软糖……
    啊,说好的腊味饭要吹了。
    秋叹了口气把盒子盖好搁到一边儿,回到客厅继续翻箱倒柜的找搬家时不知道塞到哪个箱子去了的平底锅。她没发现有个白发青年一直站在楼梯上笑眼温柔的望着像小蜜蜂找窝那样在客厅的各个箱子之间打转的自己。

终于是把还没被各种玩意儿压变形的平底锅翻了出来。秋洗锅上灶,但在她热好油把鸡蛋打进去时,有人从后面伸出手来环住了她的腰,接着一股细细的湿湿的热气轻轻的吹在她的耳廓上,秋不自觉的笑了:“别闹,油溅起来啦。”说着拿一边手肘往后捅了捅。

“别闹,让我好好抱抱。”丹尼尔笑着略弯腰,用鼻尖蹭了蹭秋白皙的脖颈,怕痒的金发姑娘忍不住又是一个手肘捅过去:"挪开你的手,朕的煎蛋要焦了。"

丹尼尔又抱了一会儿,他亲了亲秋的脸颊,放开环着秋细腰的手去解秋的围裙:“这可是我亲爱的女王大人搬家第二天,早饭什么的还是让臣来吧。”

“既然你这么恳求……”秋挑了挑眉努力想装出一副威严样,但看着丹尼尔穿上这件各种意义上都和他不搭的粉色草莓小围裙时还是笑到腰都弯了:“哈哈哈哈哈卧槽哈哈……你穿这件真的是……啊!煎蛋朕不要太生!”

“臣遵旨,陛下。”丹尼尔轻轻的刮了一下他家女王陛下的鼻梁,笑容温和眉眼弯弯;秋不甘示弱的踮起脚来也想刮了一下以下犯上的臣下的鼻子,想了想还是亲了上去。

金牵着小黑洞站在饭桌旁边满脸不符合他年纪和人设的复杂,纠结之色言于表。

凯莉说打扰别人好事是会被马踢的……

但是锅好像要烧起来了啊,怎么办呢?

*

早饭的气氛很尴尬。

不这是不可能的呵呵,老丹是谁啊?金是谁啊?

秋抱着小黑洞给他投喂人物软糖,一旁的两人从“我和你姐姐怎么认识的”扯到“最近酒驾是不是真的查的很严”,东扯西扯聊得热火朝天相见恨晚【不,不是,没有】,金对丹尼尔的印象也成功地从“昨天来帮忙了的和格瑞一样少白头而且贼高贼高的未来姐夫”进化到了“十分棒非常棒超级棒贼高贼高和姐姐配一脸的白毛姐夫”。

“话说今天是除夕呢,金有什么想吃的吗?”

“啊……我不挑食的,不过果然还是涮羊肉吧!叫上格瑞紫堂凯莉他们一起来吃最好啦!”

秋拿糖的手,顿住了。

如果她没记错的话,涮羊肉用的铜锅,她好像嫌占位置,送人了?

刚搬完家,能不多花的钱最好还是不要多花,秋在心底盘算了一下除夕开门的涮羊肉店八人位的价格和买一个铜锅一些羊肉片回来自己涮的价格……

秋把小黑洞放下来,起身去拿外套:“金,照顾一下伊莱恩顺便稍微收拾一下家里,忙不过来的话给格瑞打电话;丹尼尔,穿好衣服去发车,我们去一趟超市买些东西。”

“啊???”

小黑洞好奇的看着突然手忙脚乱的三人,一口咬掉了维德的脑袋。

*

“丹尼尔……”

“再拿那件给她试试看……对,白色的那件。”

“那个……”

“这个款式可以,但她不太适合紫色,有蓝色或者白色吗?”

“我说……”

“秋,这个围巾怎么样?围上看看,我觉得应该挺适合你的。”

“我……”

“秋,那家鞋店要看看吗?我记得这个牌子挺受欢迎的。”

“……”

丹尼尔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眼定在原地疑似闹脾气不肯往前走的小女友,“秋?累了吗?”

东西全部给你拎着了我怎么可能累了……被丹尼尔拿“既然来商场了就去服装区看看吧”这种理由忽悠着拉到女装层试了十三家店几十件衣服帽子围巾等导致有点生气的秋听他这么一问,马上就半点儿气都生不出来了。“我不累啦……要我帮你拎一些吗?”

丹尼尔歪了歪头,金色的眼睛中一派温和,“我拎着就好啦,秋,你还想买什么衣服吗?”

秋回答的很认真:“你买的衣服我几年里都穿不完了,我一点也不想再买衣服了,而且我觉得我们该去买锅和羊肉了。”

蓝眸的少女十分认真严肃的的仰头望着他,殊不知自己的表情配上不自觉的像仓鼠般鼓起的双颊在男人眼里根本没什么威慑力,丹尼尔非常想摸摸她的头,但是两手拎的满满的都是袋子是在腾不出手。于是他笑了笑,弯腰亲了亲少女的嘴唇,“如您所愿,不过我们可能要先回车里放下袋子哦~”

站在一旁的大除夕还在恪尽职守的值班的单身收银员:……别以为长得帅就可以伤害单身狗啊混球!情人节还没秀够吗?!!!

*

女人是善变的,这句话真的没错。

被商场外的冷风狠狠地拍了一脸的秋看着车子后座大大小小一大堆的袋子,突然有点过意不去的说道:“丹尼尔,我觉得你也该买几件衣服哎。”

被点名的丹尼尔愣了几秒:“男生随便穿穿就可以了吧?”

“我觉得我随便穿穿也可以啊,但你还不是给我买了这么这么一大堆。”秋伸手比划了几下然后双手叉腰,摆出平时训斥小黑洞的架势,“所以我也要给你搭几件啊。”

“……”丹尼尔无奈的笑了笑,“好吧。”

反正也买不了几件吧……他是这样想的。

 

然后他发现自己错了。

“哎丹尼尔你看这件喜不喜欢?上面有星星哦!”

“挺喜欢的,买吧。”

“丹尼尔我觉得这件款式不错哎……和我那件蓝色的好像情侣装啊!”

“你觉得不错就买吧。”

“哇这个围巾好好看!丹尼尔你看这个颜色和刚刚买的那件好搭啊!”

“那就买吧。”

“丹尼尔丹尼尔!那个印了黑色星星的白色高领运动鞋好可爱啊!!!”

“买吧。”

“丹尼尔你看那个……”

“……”再次拎上大包小包的丹尼尔有点心塞,虽然秋给他选衣服他付钱共度商场二人时光也很开心,但看秋还大有再横扫几圈店的架势,不在乎钱也要在乎时间啊这都快十二点了家里还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娃呢……

“秋……”

“嗯?怎么啦?”

商场里的空调开的有些高,秋没摘围巾,脸颊热的红扑扑的像个苹果,天空蓝的眼睛因为兴奋而湿漉漉亮闪闪的,可爱的像只布拉多尔猫。

“……啊,没、没什么,就是你要不要摘个围巾?商场里好像有点热啊。”丹尼尔脸红红的撇过头。

秋对丹尼尔使用了kilakila攻击!丹尼尔被击中了!丹尼尔倒下了!!丹尼尔要弃人设而不顾了!!!

你想逛多久逛多久吧!反正家里那两小子有格瑞也饿不着!我还可以陪你再逛十圈!

我老婆是吃可爱长大的!!!

*

没什么比在商场的小吃店看见为了逛商场而丢在家里的弟弟还要尴尬的了,秋如此觉得。

丹尼尔提议先吃点东西填填肚子再回到服装区再战一百年,秋刚好肚子也饿的咕咕叫就同意了,两人就近找了一个吃港式小吃的小店面,刚踏进去一步,离秋约四五步距离处的一个吃的正欢的小金毛像感应到了什么似的回过头——

“……”金嘴里含着鱼蛋说不出话,但是他几乎瞪出眶子的眼睛已经充分形象的说明了他现在有多惊悚。

秋看着金瞪着眼睛不说话还以为他噎到了,吓的三步并做两步冲上去;一旁的银发少年伸手拍了拍金的背,递上奶茶,“咽下去。”

金死活算是咽下去了,他也不管被呛奶茶呛出来的生理泪水了,眼睛一闭大喊道:“姐姐我没有因为太饿了就出来找你!我不是觉得太麻烦了就没回家做饭!我没有用‘找到姐姐就可以一起玩儿了’这个理由把小黑洞拐出来!”

“哎?”小黑洞眨眨眼,“但是金,是说找到秋,就可以玩儿了,啊?”

“我不是我没有你瞎说呜呜——”

“……”秋扶额,赶紧抱起小黑洞分开这两个扰民的熊孩子;格瑞揉了揉眉心,把金抱到自己腿上搁着,给秋和丹尼尔腾出位置。他很有礼貌的分别对着秋和丹尼尔各点了点头,“秋姐,丹尼尔先生。”

“啊……哈哈,格瑞真是越来越懂事了啊。”秋笑了笑,“金有你照顾我也放心啊……说起来他也快上大学了,怎么就没你让人省心呢?”

金马上就不乐意了,他想蹦起来抗议但被格瑞按在大腿上没法儿动弹,加上为数不多的其他食客都已经目光诧异的望了过来,金也只能用小声嚷嚷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姐姐你才不让人省心啦!买个锅而已,几个小时都没回来是在干嘛啦!我和伊莱恩都饿坏啦哎!要不是饿到不行了我干嘛要拐伊莱恩出来找你嘛!和格瑞在家里睡午觉看电视也好啊……”

秋有点愧疚,她伸手揉了把金的小脑袋,露出软和的浅笑:“抱歉抱歉,吃饱后我们就去把锅啊什么的买回去,晚上叫你的想叫的那些朋友来我们家吧。”

“姐姐我爱你!!”

*

“汤差不多要开了哦,想调什么调料的赶紧去弄吧,涮羊肉能蘸的酱料我基本上都有买的。”

“谢谢秋姐姐。”

凯莉和紫堂很有礼貌的点了点头,去厨房找酱,金早就在里面了,见他们进来不免开心的使劲招手:“凯莉,紫堂,我翻出了两种口味的芝麻酱耶!”

凯莉日常翻白眼:“金你自己买了什么自己不清楚吗?这种寻宝成功的语气是干嘛啦?”

紫堂比较和善:“金,谢谢你邀请我来和你们共度除夕。”

金挠挠头,笑了:“呜哇,凯莉你买了东西还会记住的哦……嘿嘿,不客气哦紫堂,倒是我要感谢你答应我的邀请了呢。”

少年少女叽叽喳喳你一句我一句聊的也开心,秋笑了笑,回头就对上了丹尼尔的脸。

太阳般的澄金色眸子很认真的注视着她,秋觉得脸上莫名有些烧,本想撇开头,眼珠一转却打起了坏主意。她一仰头,柔软的嘴唇碰在白发青年的下巴上。

“怎么了?”丹尼尔歪了歪头,笑容是万年不变的柔和,但这份笑容对着秋时,不知为何,她总能从中分辨出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比方说嘴角弧度上扬的更高啊,眼睛里的光芒更柔和啊——诸如此类。

秋摇了摇头,“没什么。”

“只是觉得更喜欢你了而已。”她说。

丹尼尔很明显的愣住了,少许片刻,白发的青年又扬起了那份对着金发少女就完全不一样的笑容凑在少女耳边说道:

“我也是哦。”

“我每时每刻,都觉得比前一刻自己,更喜欢你了啊。”

不知道是哪家调皮的小孩子提前燃放了烟花,繁杂绚丽的光焰在天空绽开,五光十色如梦似幻;金和凯莉他们跑到阳台大吼大叫,秋和丹尼尔相视一笑。

“真感觉是幸福的在梦里一样啊。”丹尼尔说

“是啊。”秋说,她笑的十分灿烂,眼角甚至浸出了一些泪。

“所以,让梦在最幸福的这一刻醒来吧。”

 

 

*

裁判长大人在除夕这一天宣布停赛后,就倒在了床上一睡睡到深夜。

澄金色的眸子半抿,隐隐的有水光在里面荡漾。

“秋……”

泪水悄然浸湿了半边枕头。

“我想你了……”

 

 

*

上一棒: @怢铭 

下一棒: @秋返廊【酵母】

评论 ( 4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菇不是姑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