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文州切鸡

 @论叶吹的自我修养 


赌骰还债!

 

“喔喔喔——”

 

被拖长了的鸡鸣声从阳台上响起,主卧里,昨晚被折腾的有些狠了的男人皱皱眉,抬起一脚踹在枕边人的腰上,险些把那人直接蹬下床。

 

叶修拿被子死死蒙住头,蒙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哗的一下翻身起来,语气痛苦的对旁边被他蹬醒,正在不住的揉眼睛的喻文州说道:“文州,不管怎么样你今天一定要把那只鸡处理了,不然这日子就真的过不下去了。”

 

喻文州明显也很无奈,他伸手把被子又给叶修捂上,打着呵欠把自己也缩进去,“再睡……呼,再睡一会儿,我一会儿去磨刀……”

 

“喔喔喔——”

 

叶修把被子连着喻文州一起踹下了床,“这日子别过了。”

 

 

那只暂住喻叶家阳台,天天半夜打鸣大早打鸣骚扰甜蜜小情侣的小公鸡是喻文州的老外婆前几天送来的。这只神气活现的生物让长那么大,除了打蚊子外从未杀过生的喻文州异常头疼。但是这是一位老人家千里迢迢从山里送来的啊,就算不会杀鸡也必须接下来!

 

喻文州原本是本着要不然当个宠物养起来的念头将鸡同志放到阳台上好好喂养起来的,但就在这位尾羽油亮的同志入住阳台的第一晚,就用了一声嘹亮无比的鸡之啼,吓得正在主卧床上缠缠绵绵你来我往即将进行从身体到灵魂的紧密结合的两位男主人险些产生勃起功能障碍,留下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从那天开始,叶姓男主人就对这只小生命产生了极大的意见,恨不得用自己那精致美丽如艺术品的手直接操刀,血溅当场。

 

当然,喻姓男主人是不会允许这种惨绝人寰的事儿发生的,我指亲手操刀。

 

在忍了两天后,喻文州终于忍不住了。为了不再被起床气发作的枕边人踹下床,他要亲自下海……呸,亲自上阵杀鸡了。

 

 

“文州啊……”叶修右手上紧紧攥着把锃亮的菜刀,表情略微有些抽搐,“你真的呃,没问题?”

 

在网上查了半天杀鸡教程的喻文州拿着一个准备装鸡血的碗,面露苦笑,“说实话,我很没底。”但再没底也不能让叶修上。

 

叶修把刀递给喻文州,满脸肃穆的拍了拍喻文州的肩,像是在送一位伟大的战士前往战场,“加油,我从精神上支持你。”

 

喻文州望着阳台上正在气定神闲的边散步边进行代谢的公鸡先生,犹犹豫豫的隔空用刀比了比它的粗短一截的脖颈。思考半晌,他决定先不管要不要拔点毛露出鸡皮什么,直接速战速决,掐着脖子逮过来然后一刀解决。

 

那只对自己即将到来的厄运毫无预感的鸡还在悠闲散步,一位拿着屠刀的中分先生却已经蓄势待发。

 

然后那位中分先生一个猛扑,抓住了这可怜小生命的命运之颈。

 

那只鸡几乎是瞬间就开始死命扑腾起翅膀,大风迭起之际还翻飞着不少羽毛;两只黄色的鸡爪子在半空中踢蹬抓挠,带着不容忽视的、想要与控制它命运之人鱼死网破的气势。

 

鸡挣扎的力气太大,喻文州一不留神没有抓稳,让它一个螺旋扭头给逃脱了。

 

从半空落地的鸡喔喔大叫着扑腾翅膀在阳台发癫,还用喙猛的在喻文州腿上死命啄,愣是把喻文州啄的狼狈的拎着刀逃离了阳台,还不小心踢翻了那个本来是想用来装鸡血的小碗。

 

叶修看的目瞪口呆,不知该不该给那位为我们带来了精彩表演的鸡先生鼓个掌。

 

喻文州顶着一身鸡毛灰溜溜的把刀老老实实放回厨房,决定先给远在家乡的亲爱的外婆打个电话,好好问问这鸡到底该怎么咔嚓掉。

 

老人家热心的很,把全部工序拆了又拆,说了一遍又一遍,恨不得能亲自上场给喻文州演示一遍再手把手教一遍。喻文州听的认真,挂掉电话时已经重新找回了信心,只想马上重回战场,干掉那只影响夫夫生活的小畜生。

 

“真的不要我帮你按着翅膀吗?”叶修在目睹了刚刚那一场激烈的战争后,对喻文州可真的是异常放心不下,查了下资料后发现杀鸡好像是能让另一个人来帮忙摁着鸡的,而且这样好像也会更简单一点。

 

喻文州看了眼叶修那双白白嫩嫩骨肉匀停的手,又想了想鸡先生那对尖利的爪子和结实的喙,郑重的拒绝了这一可能会让叶修的手收到伤害的运动。

 

那只鸡不知是不是因为智商太低记忆力太差,表现的像是已经忘了喻文州逮它脖子那件事儿似的在阳台闲庭信步,悠哉游哉的让人牙痒痒。喻文州本来想绕到它后面来个出奇不意的一按,但是阳台本就不是很大,喻文州只能放弃了这一行动。

 

喻文州先是等到了鸡转身用那油光水亮的大尾羽面对他的那一刻,猛的扑上去一按——

 

在这里,我们需要了解一下。

 

众所周知,鸟类,一个会在飞行时排遗减重的种族。

 

而鸡,更是一种,就算是砍掉了它的头,它也能迈着那对儿小短爪子顶着个断脖子一边跑,一边把它那小鸡肠子里的液体状物体全部排遗的,神奇生物呢。

 

所以,咱们可怜的受到了无法磨灭的生物差异打击的喻文州同志,在叶修小宝贝的安抚下委屈了一整天,最后委屈到了床上,让有心好好安慰他的叶修配合了许多以前不愿意尝试的体位,最后累晕了过去,第二天甚至差点没能爬起来。

 

至于那只尾羽油光水亮的鸡先生?

 

喻文州找人把它捆吧捆吧塞进箱子里,送给了来他们家窜门的黄少天。

 

评论 ( 17 )
热度 ( 3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菇不是姑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