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克】小乌鸦的养猫手记

非原著向,大概是童话风,极度ooc

我们蒙克破700啦!!!【狒狒尖叫】


1

阿蒙是一只带着单片眼镜的乌鸦,祂的日常就是吓唬吓唬隔壁的火锅小红,找一找跑掉的帕列斯蛋糕,和不定时偷袭恶作剧一下邻居们。


某天,祂照常往黑夜家的窗户甩了一石子,却听到了微弱的喵喵声。阿蒙扇着翅膀一看,发现了一只在窗户下边趴着晒太阳结果无辜被石子砸了一下,正懵逼发抖的小黑猫。


小黑猫有着少见的白手套,脖子上带着一个小小的铜哨,黝黑毛皮柔亮顺滑,除了实在是有点太瘦小外没有任何缺点。


阿蒙呱哇的叫了一声:“黑夜已经连只小猫咪都喂不饱了啊!”


祂发出了非常愉悦的乌鸦笑声,“那么这只小猫崽,我就偷走啦。”


2

然而这只号称时天使的大乌鸦并不会养猫。


“他就不能从沙发底下出来嘛?”阿蒙对着难得来看望祂的亲哥哥抱怨道。


亚当撇了一眼缩在阿蒙家被抓的破破烂烂的沙发下炸毛的小黑猫,他正因为亚当投来的视线哈气。


“猫是一种需要安全感的生物。”亚当对祂的兄弟说到,“我的建议是把黑夜叫来带走这只把你家搞得一团乱的猫,但如果你执意要养的话……”


大龙走后,乌鸦叼着哥哥给祂写的一长串《养猫守则》,有些烦躁的原地跳了两下。


“要跟他交朋友……交朋友……”阿蒙盯着沙发底下那一团黑,不满的嘟囔着,“要不是你真的挺好玩的,我早就把你炖的像隔壁梅迪奇了。”


小黑猫听到了,他竖着飞机耳呲着牙,等待着时天使随时可能到来的不知道第几次抓捕。


但这次他只等到了一小碗撕成小块的鸡胸肉。


小黑猫有些疑惑,但依旧警惕的炸着毛——在他刚躲进沙发底下时,阿蒙也试图用牛奶把他引诱出来。


不知道喵不能喝牛奶的嘛!被馋的流口水的小黑猫生气的想着。


但过了很久很久,他也没见阿蒙有任何动作。


就好像对他这儿完全失去兴趣了一样。


耐不住好奇心的小黑猫还是朝沙发外迈了一个爪子,在发现没有任何鸟爪来抓他时,小黑猫悄咪咪的往外探了半个脑袋,观察情况。


视线之内没有半根鸟毛,只有装鸡胸肉的盘子后面贴着的小小纸条。


——不抓你啦,出来吃饭吧。


3

连续一周按三餐供应的猫饭和始终不见鸟影的阿蒙最后还是把瘦了一小圈的小黑猫整只诱了出来。


他大着胆子探索起了这好似空无一鸟的房子。


黑夜妈妈告诫过这只叫克莱恩的小黑猫很多次,千万要小心一只号称时天使的大乌鸦,祂偷盗劫掠无恶不作,被祂捉到了就会变成一摊猫猫饼然后被吃下肚。


但就目前看来,这只带单片眼镜的坏乌鸦好像也没那么坏……克莱恩甩甩头,把这个堪称恐怖的念头甩离脑子。


他转了个弯,直面对上了在金鸟架上闭目养神的阿蒙。


克莱恩直接炸了毛,他小心翼翼的往后面的拐角一步一步挪着,力求快点脱离阿蒙的视线,回到安全的沙发底下。


快了,快了……他的内心泛起劫后余生的喜悦。


而就在这时。


阿蒙微笑着睁开了眼。


“这不是我的小猫咪吗?”


4

时天使因为这个没忍住的恶作剧,晚了整整一周才又见到了黑夜家的小猫。


5

克莱恩接受能力其实很强,只是阿蒙从天而降把他带走时实在有点吓人,在加上黑夜一直以来对他的告诫,才一直对阿蒙抱有极高的警惕。


“这是对我的污蔑,我从来不吃小猫咪。”


吃过很多小乌鸦的大乌鸦委屈的呱呱着。


“谁让你总是恶作剧啦。”白手套的小黑猫翻了个身露出有些鼓鼓的白肚皮,懒洋洋的咪呜一声。


阿蒙简直是在把他当伦纳德喂(伦纳德:?),一天四餐全肉猫饭加上频繁的小零嘴,搞得克莱恩都有点想念黑夜妈妈的小胡萝卜碎。


但就是这样,阿蒙也没能把克莱恩喂成一只球球状的小猫咪。


“是无面喵的能力啦。”克莱恩安慰着看起来有些失落的大乌鸦。


被安慰的大乌鸦扑扇着翅膀呱呱笑了起来,用自己的嫩黄色的喙去蹭小黑猫的脑袋。被弄得有点痒痒的小黑猫象征性的挥舞了下爪子,用粉色的柔软肉垫和大乌鸦懒洋洋的打闹了起来。


也是在这时,伴随着门那儿炸开的“砰——”一声巨响,飞起的门后巨大的灰狼用祂深邃的眼睛望着被吓出飞机耳的小黑猫。


祂说:“回家了,克莱恩。”


“啊呀,家长找来了呀。”清楚自己打不过黑夜的阿蒙笑着用翅膀将克莱恩往门口的方向推了一点,远归的巨狼低下头,顺势叼起被偷走的小猫。


被巨狼叼起的小黑猫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带着单片眼镜,笑容满面的挥舞翅膀道别的大乌鸦站在门板被掀飞的门后,不知为何显得有些落寞。


他并不知道自己的表情也一样落寞。


6

“你确定要回去吗?克莱恩。”


“是的,黑夜妈妈。”


“……唉,那能告诉我为什么吗?为什么你想要回到那个渎神者身边去?”


“因为……”克莱恩黑色毛发下的皮肤已经红的堪比煮熟的虾子,“我想,我可能喜欢他。”


“……”巨狼石化在了原地。


“黑夜妈妈?”小黑猫歪头。


“别拦着我,我要去揍死这个偷我猫的混球!”


7

阿蒙非常意外的在家里的沙发上看见了团成一团打着小呼噜的黑猫,祂确实给过这只小猫崽家里的钥匙,但祂从没想过会在这里再次看到他。。


“你怎么在这?”阿蒙伸出翅膀小心翼翼的推了推克莱恩,“黑夜舍得放你出来?”


白手套的小黑猫有些懵懵的抬起脑袋看了看祂,然后伸出粉嫩的小舌头给祂舔出了撮呆毛。

“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你。”

小黑猫还是睡眼朦胧,大乌鸦却已经愣住了——

祂仿佛听到了全世界最美的话。

阿蒙在一片银光中变成了黑色卷发的宽额头男人,唯一不变的是祂右眼的单片眼镜。

祂伸手将被吓呆了的小黑猫拢进怀里,压的低低的嗓音笑道:

“我想我也喜欢你,克莱恩。”

评论 ( 28 )
热度 ( 44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菇不是姑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