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手执饺,目观修

是群新年活动!祝大家新年快乐!

 

  @论叶吹的自我修养

 

“沐橙啊。”叶修抱着个枕头摊在沙发上,目无高光的望着另一头同样抱着个枕头笑得一抖一抖的苏沐橙,整个人宛如一张大型真人版【满脸都写着高兴.jpg】,“咱们明儿就回兴欣好吗?”

 

苏沐橙揉了揉肚子,忍住笑应道:“这年都还没过完吧?阿姨怎么可能让你回去啊?而且……”她乐呵呵的指了指面前茶几上那一大打相亲资料。

 

叶修作为一个奔三的帅气网瘾男子,在离家出走十多年后的第一次回家过年中,遭到了惨无人道的相亲轮杀。他的反抗,也在叶家最大领导秋月月秋女士的“拔网线”技能下被残酷镇压。

 

就在昨天,过于开放的秋女士甚至贴心的为自己大儿子约了男性相亲对象,美名其曰:“你好像对女生不太感兴趣,换个性别看看,没准能成。”

 

其实秋女士给安排的相亲并不多,在叶修几乎是一整天的相亲中,一大部分都是他爹妈的各种亲戚好友、他小时候跟他比较亲近的叔叔婶婶给拉的线。

 

叶修就算不想去也不太好驳了人家的面子,但这才三天,他就受不住了——他在这庞大的相亲阵容与他家的熄灯时间下,几乎找不到玩荣耀的时间了。

 

也许是叶修的眼神实在是过于了无生趣,苏沐橙眨眨眼睛想了想,给他出了个主意:“要不你约个朋友来家里玩儿吧?这样应该就能推掉那些相亲了。”

 

叶修眼睛一亮:“我试试看。”

 

他拿出叶秋世邀赛前给他买的手机,白皙修长的食指在联系人界面上定住,看了看上面显示的三位数字后果断退出,点开了QQ图标。

 

 

君莫笑:有谁目前在B市吗?我有点事情问一下。

 

夜雨声烦:所以说催婚的亲戚啊相亲的对象啊什么的真的是太太太麻烦了!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老叶我最近戳你那么多下你怎么都没理我啊?!

 

君莫笑:@夜雨声烦 你先告诉我你把你家年夜饭十八连拍和亲戚聚众九连拍发给我干嘛?让我欣赏你家众多的亲戚和你妈妈良好的厨艺吗?

 

夜雨声烦:老叶你是不是馋了哈哈哈!你下次来G市玩儿就来我家啊!我让我妈妈给你做好吃的!

 

再睡一夏:在B市,有什么事跟我讲就行了。

 

风城烟雨:失踪人口回归了啊,好像自从世邀赛过了后就没怎么见过领队了啊。

 

沐雨橙风:叶修他被家里人逮回去发展对象了。/偷笑//偷笑/

 

一叶之秋:我……我最近在B市玩,你要有什么麻烦……

 

斩楼兰:我……我虽然不在B市,但大神有什么事还是可以找我的!

 

大漠孤烟:不在B市,有事就说出来,我会尽力帮你。

 

王不留行:我在B市,最近有什么麻烦吗?

 

索克萨尔:我和家人目前都在B市旅游,叶神你直接联系我就好。

 

鸾辂音尘:哇哇哇!这是什么大型团宠现场吗??

 

君莫笑:你们最近几天都有空吗?

 

君莫笑:我想约你们来我家参观参观。

 

王不留行:有空,我家有些适合送给长辈的礼物,需要带过来吗?

 

索克萨尔:最近都有空的,叶神的父母有什么比较喜好的物件吗?

 

一叶之秋:哼……刚好我最近有好多空,既然你都那么诚恳的邀请了我就来一趟吧!

 

斩楼兰:……大神我现在立刻马上从夏威夷飞回来还能赶上你的邀请吗?【泪流成河.jpg】

 

再睡一夏: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哥哥帮你带过来。

 

君莫笑:你们人过来了就成,不用带东西。

 

君莫笑:明天早上九点在xx路xx商场的星巴克集合一下,我来接你们。

 

鬼灯萤火:哇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吗?

 

沐雨橙风:其他市的选手们,错过了一次登堂入室的机会呢。/偷笑/

 

 

王杰希在衣柜前挑挑拣拣半天,选了一套英伦风的西装,套上件防寒外套,拎上他昨晚纠结许久才选出来的登门礼,抬脚就要出门。

 

如果他今天能成功的给叶修的爸妈留下个好印象,就能争取日后多到叶修家走动,时间久了叶修多半也会对他产生点好感,追求叶修这事儿也会简单很多;在一起之后他应该也退役了,到时候就搬到一块儿,然后养只猫,如果叶修愿意,他们就去孤儿院领养一对儿女……

 

迷迷糊糊出来喝水的王弟弟看见收拾整齐已经一脚跨出门栏的王杰希时直接发出了惊恐的声音。

 

“哥?!现在才五点啊你要去哪儿??”

 

喻文州是第一个到约定地点的,而他刚到没多久,叶修就一边往手心里呵气,一边搓着手走过来了。

  

叶修看见他还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你来那么早啊。”

 

喻文州温和的笑了笑:“你不也一样?”他挺自然的整了整叶修的围巾,然后吧叶修的手拢到自己手里,用体温暖着,慢慢揉搓,“穿的有点少啊,不冷吗?”

 

“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叶修觉得自己的鼻尖莫名的有点痒痒,像被羽毛搔了一下似的,“文州你穿的好像也不多啊,怎么手就那么暖和?”

 

喻文州是不会告诉他自己这个怕冷的南方人穿了两件毛衣的事实的,“是你的手太冷了。”

 

没一会儿,王杰希和孙翔也到了,孙翔一见叶修,帅气的脸上就覆了一层薄红,他扭扭捏捏的把右手上的袋子递上去,“你……你昨天说想吃的。”

 

昨天晚上时,孙翔小同志扭捏半天,还是私戳了叶修,瞎扯炸毛半天,才在一张几乎糊成马赛克的街景照后问出了核心问题。

 

“我宾馆下面有很多小吃什么的,你……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其实大过年的很多店都关门了,开着的都是些比较坑人的特产店,叶修本来想说不用了,但想了想,还是笑着回了句行啊,加一个大拇指表情。

 

不能打击努力想搞好关系的小朋友的积极性嘛。

 

叶修笑着接过袋子:“谢谢小孙同志啦。”

 

孙翔的脸登时红的的堪比煮熟的虾子:“……不,不客气。”

 

王杰希眼睛一眨,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孙哲平的声音就传来了:“都到了?看来我是最后一个啊。”

 

叶修毫不给面子的点点头,“是啊,老孙你可是最慢的那一个啊……等等,你这都带的是什么啊?”

 

孙哲平晃了晃手里的大包小包:“一些补气补血美颜养生的玩意儿。”

 

“不是都说了人来了就好,东西不用带的吗?”叶修有些无奈的看着面前全都拎了礼物的四人,“你们这样我会有点不好意思啊。”

 

毕竟是第一次在岳父岳母前露面啊,不带点礼物表示自己很懂事怎么让他们放心把儿子交出来?

 

四个人几乎是不约而同的想到。

 

 

几人刚下车时就已经被这栋欧式风格的别墅之大给狠狠的镇了一下,在进门看到秋月月后便更是惊讶了——这不是享誉全球的知名乐坛天后吗?

 

秋月月看到这一溜儿的的局促小伙子时微愣了一下,随后马上换上了一副温柔贤淑的表情,声音柔和的笑道:“大家都是小修的朋友,不用那么拘谨,放轻松些,当在自己家就好了。”

 

几个小伙子很快就在“未来岳母”的安抚下镇定了,他们把手上的礼物递给秋月月,顺带几句如身体健康之类的祝福。

 

除了紧张到几乎扭曲成蒙克那幅《呐喊》的孙翔。

 

叶修看着孙翔先是僵成一条完美的直线,再像个机器人似的把登门礼连着整条手臂嘎吱嘎吱的吊起,眼见着又要来个规整的九十度鞠躬礼,叶修连忙从后面扯了扯孙翔的衣摆,小声道:“打住,我妈可不是教导主任。”

 

孙翔身体一抖,脑中被教导主任刷了屏,险些控制不住脱口而出一句“老师我错了!!!”

 

 

管家送来茶水点心后,秋月月就笑着道:“沐橙好像约了你表姐出去玩,小修你一会儿就带他们好好参观参观我们家,我去和李婶儿包些饺子,好好招待招待你的朋友们。”

 

孙哲平和他家那几位长辈相处起来都有些不羁,此时却表现的像个彬彬有礼的正经后辈,“要不我来帮帮阿姨吧。”

 

“让我来吧。”喻文州温和的笑了笑,看起来很有亲和力,“世邀赛期间我也受了领队许多照料,现在帮帮阿姨也是应该的。”

 

王杰希挑了挑眉:“我平时在家也会帮我长辈干干厨房活儿,这方面上比较有经验,还是我来帮忙吧。”

 

孙翔不甘示弱:“我、我也能帮忙!”

 

 

秋女士最终还是没捺住几位男士的请求,带他们去了饭厅。

 

饭桌上铺好了一块一次性餐桌布,上面放着几块案板、几把锃光的菜刀、装着拌好的猪肉馅的大盆,和几团色彩各异的面团。

 

秋月月是这么解释的:“明天后天都会有几家小孩子来我们家玩,我就榨了点蔬菜汁揉彩色面团,现在还没来得及包,真是麻烦你们了啊……”

 

几个小伙子一边连声说着不麻烦不麻烦,一边洗了手,稍微挽起袖子,准备包饺子。

 

中途秋月月接了个电话临时出去了一趟,叶修也就没有再做乖乖崽了。他放下手里的面皮伸长脖子仔细观望几个小伙伴包的是什么饺子。

 

首先引起他注意的是王杰希。

 

老王同志把绿色的面团擀平,包住白色的长条面团,然后切成均匀小块再擀平包上肉馅儿,让一个个饱满圆润的饺子如同嵌了好看的碧色花边,犹如一颗可爱的小白菜,其外貌精致毫不逊于网络上展示的图片。

 

叶修一看王杰希的娴熟手艺就知道他不是第一回包这个绿边边的饺子了,他兴意上来,还用纸巾包着手机挺艰难的录了段糊如那什么片的视频。

 

叶修v:你们杰希大神包的饺子。【视频】

 

他发完也不管条微博下面的王叶cp粉的欢呼狂吼和其他cp粉的各种哀嚎求挽回以及其他各类粉丝炸成了怎样的一朵烟花,探头就往王杰希旁边的喻文州看。

 

这一看他就顿了一下。

 

喻文州手下的饺子精致度完全不下王杰希,而且花样繁多,从太阳花到小手包再到……蒸饺。

 

叶修用手碰了一下那个疑似沙县小吃的蒸饺的饺子,“……文州你这,包的好像是蒸饺吧?”

 

喻文州只是笑了下:“可以下锅煮的,不用担心会散开。”

 

他又笑眯眯的看了叶修搁在桌上的手机一眼,“领队不打算也拍个视频发发博吗?厚此薄彼可不太好哦。”

 

叶修挺爽快的答应了下来。

 

叶修v:你们文州大大说这个蒸饺下锅不会煮散,我不太信。【视频】

 

这条微博下面马上就被喻叶cp粉占领了,不久后赶来的王叶cp粉开始和喻叶开始撕谁才是叶修的pick对象,还有其他cp粉蠢蠢欲动蓄势待发,觉得今日没准也能搞到真的。

 

不过可惜的是,他们眼巴巴的等到王叶喻叶经过了合纵连横九胎八生合成喻王叶一家后,也没等到叶修的下一条微博了。

 

叶修被孙哲平逮着去观赏饺子了。

 

不得不说,孙哲平包的饺子虽然因为不太整齐的褶子和凸瘪不一的肚子而透出一股疏于锻炼的气息,但看起来还是挺能勾起食欲的。

 

“你喜欢这个馅儿的饺子?”孙哲平一边往皮上堆白菜猪肉馅,一边问道。

 

叶修点点头又摇摇头:“我爸有海鲜过敏,我妈喜欢白菜的甜味,所以我家包饺子一般都包白菜猪肉馅,我也比较习惯这个馅。”

 

孙哲平在心里记下这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叶修就转向了孙翔,“孙翔小同志包的这饺子……”

 

叶修沉默了一下:“……挺别致的哈。”

 

大概能看出,孙翔应该是想学着王杰希的做法,但奈何没什么经验,做出来的面皮绿白相间甚是扎眼,饺子馅儿也填的太多,漏出来的部分还用别的颜色的面团裹了一下,这也就导致了孙翔同学做出来的饺子看上去就像幼儿园小朋友用橡皮泥擀出来的玩意儿,让人实在生不起食欲,甚至还像加了什么奇怪东西的黑暗料理。

 

孙翔也就是耷拉着个金灿灿的脑袋,一脸做错事还死犟死犟的表情,“我自己吃。”

 

叶修见他那样不知怎么就起了点父爱,伸手揉了揉孙翔的头发,放柔了点声音道:“成成成,要我叫李婶去烧点水吗?”

 

孙翔一下就炸开了:“我自己有手!!”

 

叶修通过在世邀赛时的接触已经充分了解了青年的炸毛属性,此时也就顺着他的意给他捋了把毛,“好好好,知道你有手。”

 

孙翔被对方这哄小孩的语气弄得面红耳赤,想反驳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把目标对准在手上的几坨面团上,蹂躏着蹂躏着,变成了一种更为奇葩的灰紫色。

 

或奇葩或精致的饺子挨个下锅,煮熟后再被捞起来乘到盘子里。回到家后的秋月月女士显然十分高兴,她拍下了照片并发到了家庭群里。

 

母后大人:【图片】【图片】

 

母后大人:我觉得我未来儿婿的手艺还是能看的。

 

小秋子:????!!!

 

叶秋摔了手机。

评论 ( 11 )
热度 ( 4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菇不是姑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