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妖怪黑白】后日谈

@星见欢 太太约的4000+稿!鬼鬼我爱你!!!

因为想炫耀一下就发上来了XD

大概是一个透也全程出现在话里的n黑

——————————————————————————


        “我输了。”

  有着罕见的绿色发丝的青年释然地微笑起来,安慰性地摸了摸刚刚战败、有些无精打采的风速狗。

  我松了口气,拍拍炎武王的头,由衷地对N先生说:“您也很强。”

  这是实话,N先生所用的精灵都是雷文市附近常见的种类,很明显是接受对战前匆匆捕获的。如果是从初始精灵开始培养的,那么输的人一定是我。

  “你的精灵很喜欢你,他希望永远陪伴在你的身边……”

  N先生深深地注视着我,忽然微笑了起来:“作为赢家,你一定不会介意答应你的手下败将一个小小的请求吧?”

  虽然是疑问句,但N先生略显平板的语气让这句话听起来很像陈述句。我的时间非常葱郁,并不介意陪着N先生去一些地方,甚至还有点受宠若惊。

  “那么,”N先生的笑容扩大了两分,“陪我去坐摩天轮吧?”

  雷文市的摩天轮很有名气,是雷文市的地标性建筑物。我对这个不怎么感冒,但小鸣却相当喜欢每个城市的不同特色建筑物,在通信中经常提起。

  天色逐渐暗沉下来,选择乘坐摩天轮的人并不多,很快就排到了我和N先生。

  “我很喜欢摩天轮。”坐上包厢后,N先生叹息着说,“它的圆周运动……力学……就像美丽的公式的集合。”

  他望着在逐渐升高的包厢中可以一眼看尽的雷文市,手指轻轻抚摩着透明的墙壁,如梦呓一般继续说道:“我和我的一位朋友,也是在这里初步了解的。”

  您的话听起来像我和我的女朋友是在这里认识的……我在心里默默腹诽道。

  夕阳穿过玻璃,映在他深邃的、鲜少有真实情绪波动的灰色眼眸里,透出一片暖色。

        N先生忽然转过头,犹豫片刻道:“你认识透也吗?” 

  我愣了一下,老老实实地回答道:“是的,透也君是我妈妈的朋友家的孩子。但是我并没见过他,据说他不久前前往关都去寻找一个朋友了。” 

  在说这话的时候,我发现N先生很明显地怔了一下,灰色的眼眸中流露出了一分惊异。

  “这样啊……”N先生点点头,盯着我仔细瞧瞧,“那么,有没有人说过你和他很像呢?”

  他嘴角含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注视着我,但我却觉得他在通过我端详一个许久未见的好友。

  “确实,”我抓了抓头发,苦恼地说,“阿姨——就是透也君的妈妈,说我和他长得很像。在旅行的途中也经常有人说我像两年前的透也君。”

  我讪笑了一声,继续道:“尤其是发型。”

  “不只是外表。”N先生慨叹道。我有心想问问他觉得还有哪里相似,但无意中注意到他出神地凝望着夕阳余晖下城市的神情,又住口了。

  包厢中陷入了沉默。

  “你愿意听听我和我的一个朋友……我和透也的故事吗?”N先生打破了沉默。

  N先生所说的朋友果然是透也君啊……我对这位前辈和他和N先生的故事也十分好奇,连忙摆出了洗耳恭听的架势,示意我在听。

  他并没有立刻讲述,而是先打开了一瓶美味水,抿了一口,举起瓶子向我示意:“小菊儿小姐送来的改良版美味水,道馆特产,要来一瓶吗?”

  “不了,我还是更喜欢混合果汁。”我的好奇心被完全调动起来,此刻完全没有心情喝水,干巴巴地说。

  N先生放下水杯,摩挲着杯壁,陷入了回忆中。

  “我那时还只是个愚蠢的人,做事只凭自己的一厢情愿,常常受人蒙蔽,被人利用做下与我自己心中的正义相悖的事情。”

  他讥讽地笑了笑,像讲别人的故事一样毫不在意地继续讲了下去。

  “无知…幼稚…天真…我就像一只被蒙住眼睛的波波,只能在原地打转。”

​“我曾经是等离子团的傀儡王,认为只有把人类与精灵分开,才能保证我的精灵朋友们不受伤害。”

  N先生不甚在意地抬了下手,示意我不要打断他,丝毫不管这话在我心中掀起怎样的的惊涛骇浪。

  “……为了这个目标,我决定去旅行,成为英雄,取得捷克罗姆的认可,然后凭借他的力量达成我的梦想。”他垂下眼睛,厌倦地说,“很愚蠢的想法吧?”

  我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斟酌着语句道:“您的初心毕竟是好的……”

  “谢谢你,恭平。”N先生温和平静地说,“也许我的目的确实是好的,但我的所作所为确实对训练家、对精灵们造成了伤害,不必为我开脱。请听我继续讲吧?”

  我沉默着点点头。

  “我那时一直怀着这样的想法,直到我在唐草镇遇到了带着水水獭刚刚踏上旅行的透也……”他灰色的眼眸在说到透也君的时候闪烁着点点的光亮,“你知道我听到他的精灵说了什么吗?”

​“他说,”N先生注视着已经彻底黑下来的夜空,“‘喜欢你,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他转过头,眼角因为情绪的激动有些微微发红。

  “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吗,恭平?”N先生低声说,“我的信念,我的梦想,在看到透也的时候开始动摇。想知道他…想了解他…想和他…成为朋友。”

  “每次我看着他,看着透也的时候,我总会想:真的有这样的被精灵爱着的训练家吗?我的所作所为真的是正确的吗?我真的应该拆散这样的训练家和精灵吗?”

  我沉默着倾听着。N先生想向他人倾诉这些埋在心底的故事,而我只想做一个安静而忠实的听众。

  N先生真的很喜欢透也君啊……我好笑地想。

  “……我获得了捷克罗姆的肯定,而透也获得了雷希拉姆的认可。就在我击败冠军,打算实施我的计划时,已经来到精灵联盟的透也出现,打败了我。”N先生神情轻松地说,“我父亲——等离子团真正的领导者魁奇思,暴露了他的野心。说起来,我还是要感谢我的父亲的。毕竟如果不是他,我还不知道要在梦想破灭后浑噩多久。”

​他看着向下转动的摩天轮,换了一个更加舒适的姿势。

  “……在撕破那一层温情脉脉的表皮后,我做出了这辈子最成功的决定——和当时还没能成为冠军的透也联手击败了他。”

  “魁奇思的阴谋破碎后,我太懦弱,没法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匆匆离开了透也。”

  N先生顿了顿,开了个玩笑道:“应该告别得更正式些的,真想看他难过得哭出来的样子啊……”

  他张了张嘴,却再没能吐出一个字。

  “……落地了。”许久后N先生喃喃道。

  我和他走出了包厢。

  “谢谢你愿意听我的废话,恭平。”N先生自嘲地笑了笑,“天色不早了,快去精灵中心吧。”

  我应了一声,向夜晚后反而更加热闹的雷文市中心地带走去。走出一段距离后,我回头看看,却看到N先生还站在摩天轮的阴影里远远地目送着我,见我回头,向我挥了挥手。

  他不只是在和我告别。

  我转过身,向精灵中心走去。

【N桑的奇妙冒险】

        橘红色的大狗兴奋地围着身旁的青年上蹿下跳,呜呜咽咽地去舔正在看地图的主人的脸,被主人满脸无奈地揉了揉头。

  N抬起灰色的眼睛无声地阅读着道边的路牌,推开再次黏上来的风速狗,颇为苦恼地抓了抓绿色的发丝。

  “好奇怪啊……巴尔法姆香殿不是在这条路上吗?”

  在雷文市偶遇了恭平,并得知透也在全世界旅行寻找自己后,N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在雷文市守株待兔是个不太靠谱的决定。经过一番考量后,N决定追寻透也的脚步踏上旅途,而卡洛斯地区的巴尔法姆香殿则是第一站。

  他站在道旁,神情困惑地辨认着复杂的地图。旅行途中的N收敛了曾经等离子团的王——虽然是傀儡王——的威严气势,此时看起来就像一个不谙世事的腼腆青年,正为迷路而苦恼。他思索了一会,慢慢地把目光放在了路旁来来往往的人身上。

  不一会,N跟随着一位看起来有些年纪的女士来到了这座经受了三百多年的风风雨雨仍能看出初建时的辉煌的宫殿——巴尔法姆香殿外。卡洛斯从来不缺少热心肠的人,而美丽的人无论在哪里总能得到更多的优待。

  “日安,先生。不得不说,今天的天气真不错不是吗?”大殿管家笑眯眯地看着因为他的热情而有些惊讶的N,“欢迎来到巴尔法姆香殿,单人票价1000日元,如果是带宝可梦的话——”他看了一眼正欢快地摇着尾巴的风速狗,“带宝可梦进入要加收一百日元。”

  N掏出钱包,支付足够的钱数后囧了一下。

  好像没法给透也买特产了……他不确定地想。

  沉重的金色大门缓慢敞开,无声地邀请这位客人来到。

  N缓步迈入大门中,抬起头向门旁的黄金雕塑看去。

  那是一尊美纳斯塑像。它的口中衔着一颗深邃蔚蓝的神秘水滴,在阳光下闪烁着瑰丽的光彩,让注视的人不自觉的心情平和宁静起来。

  “最美丽的精灵,美纳斯。”N喃喃道,“能抚慰慌乱的心。”他的脸上带着一丝宁静的微笑,深深看了一眼这尊仿佛下一刻就会脱离这具金属躯壳的美神,继续向前走去。

  富丽堂皇的走廊上,N从许许多多小声交谈欢笑的游人中间穿过,风速狗夹着尾巴呜呜叫着跟在他后面。

  这只风速狗是N为了与恭平对战而在雷文市周边临时选择的,与它一同参与了那场对战的精灵们大多已经回归了雷文市的森林,只有这只不肯回去,执意要陪伴N的整个旅途。

  “是风速狗啊……抱歉,这位年轻的先生。“一个看起来像这里的导游的老人收回看向风速狗的欣赏眼神,歉意地说,“我以前也有过一只叫萨里的风速狗……它老啦,跑不动了,身体也不太好……前不久被我儿子带到乡下享受退休生活去了。”

  “您的风速狗一定会好起来的。”N温和地笑了笑,“您爱他,那么他也会因为爱您而活下去的。”

        老人神情忧郁地摇了摇头,动作轻柔地摸了摸风速狗的头,忽然想起什么拍了拍脑门,和蔼地看向N:“差点忘记了,我是这里的向导帕里夏,你是第一次来吧,年轻人?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为你介绍巴尔法姆香殿。”

  风速狗坐在后腿上,抬起头吐出舌头望着它的主人,N犹豫片刻,欣然答应下来。

  帕里夏老人颇为高兴地站起身走在前面,为一人一狗介绍起来。

  “国王一定很爱他的花叶蒂吧。”N在听过巴尔法姆香殿真正意义上的主人国王的故事后低声感慨道。

  “一手培养大的精灵,怎么会不爱呢?所以花叶蒂死时,他失去理智了,发狂了,让世界掀起了一场残酷的战争。”老人叹着气说,“不过,整个巴尔法姆香殿里最有价值的东西还在后花园。跟我来吧——”

  N跟着帕里夏,走向了连接起城堡和后花园、跨过湖泊的桥梁。后花园有很多栩栩如生的雕塑,在路过一个劈斩司令的雕像时,N甚至认为只要他的主人出现,这位可敬的守卫者就会跳起来履行他被赋予的职责。

  “哦——我们到了。”帕里夏庄重地说,“这对雕塑是整个城堡最有价值的东西之一,合众地区的传说精灵——雷希拉姆和捷克罗姆。”

  “燃烧着熊熊烈火的雷希拉姆,用高温燃尽不接受现实的人;能用闪电将世界灼烧殆尽的捷克罗姆,会辅佐创造理想世界的人……”

  N并没有听帕里夏中规中矩的解说。他怔怔地看着着两尊雕像,抬起头缓缓伸出手,轻轻抚摩着雷希拉姆的雕像。

  入手的是一片冰凉和坚硬,这只是一尊雕像而已。

  “会辅佐创造现实世界的人的雷希拉姆。”他轻声说,“你们还好吗?你们现在会在哪个城市寻找我呢?”​

        ​雷希拉姆的雕像并没有办法回答他,只是沉默着散发着威严的气势,两只蓝宝石制作而成的眼睛直视着远方。N看看他,也转过头去看向了雕像所看的方向。

  后花园的花海在风中荡漾。

  帕里夏不知什么时候停下了他的解说,神情柔和地看着被吹散的花瓣随风飘荡,飞去远方的朋友那里。

————————————

  N坐在精灵中心的桌子前,仔细地把一束精心处理好的巴尔法姆香殿后花园里的雏菊妥帖地放进信封里,仔仔细细地署上名字,投进了精灵邮筒里。

  

  致最好的朋友,透也与雷希拉姆。

评论 ( 10 )
热度 ( 16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菇不是姑姑 | Powered by LOFTER